2021年贵州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筑举行

2021年01月22日17: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22日电(王秀芳) 1月22日,2021年贵州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贵州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改革、政策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医保管理市级统筹、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医保基金监管、长期护理保险、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等全国试点改革工作,实现医疗保障制度运行平稳、基金安全可持续、待遇稳步提升。

“十三五”时期,贵州全民医保参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待遇稳步提升,服务更加便捷。特别是2018年11月医保局成立以来,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医保实现统一归口管理,极大地提高了政策制定实施的全局性、系统性和协调力、执行力,强化了医保在三医联动中的基础性、引导性作用。

随着医疗保障质量稳步提高、大病保障水平逐步提高、城乡居民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病逐步纳入门诊保障、异地住院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症结的逐步解决,参保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明显增强,为推动贵州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稳定器”“减压阀”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贵州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按照“打基础、抓监管、提服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基金征缴、基金监管、服务体系建设、支撑体系建设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