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31种慢特病纳入全省统一保障范围

贵州省医保局进一步规范慢特病门诊保障制度

2021年07月0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6日电(王秀芳) 7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完善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保障好参保人员的门诊待遇,省医保局于6月29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慢特病门诊保障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先行将 1 型糖尿病等19 种慢性病和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12种特殊疾病纳入全省统一保障范围。

据了解,为建立健全全省统一的慢特病门诊保障制度,《通知》将长期或终身需在门诊治疗的常见病、多发病、重大疾病纳入贵州省慢特病门诊保障范围,并根据病种不同特点,分批分次确定相应的办理标准和待遇政策。同时,对职工和居民执行统一的病种范围,待遇上实行分类保障,总体来看,职工医保待遇水平高于居民医保。另外,为规范慢特病门诊保障经办流程,《通知》结合临床需求和专家意见,确定了全省统一的慢特病待遇享受办理标准。

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围绕完善慢特病门诊保障制度,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调整优化。一是增加病种范围。本次政策调整以梳理全省政策为基础,着重增加儿科、心内科、肿瘤、眼科、传染科等方面的病种,病种种类和结构更加符合本省患者需求。二是体现门诊导向。在办理标准方面通过降低准入门槛、医保关口前移等,注重向门诊治疗引导,以降低住院率从而优化统筹基金支出。三是优化待遇标准。结合临床治疗需要和基金承受能力,对慢特病病种确定了年度限额,总体提高了门诊待遇水平。四是规范制度建设。推动职工和居民执行统一的病种范围、病种名称、复审规定和办理标准,提升制度公平性。

该《通知》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