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人社局开展“亲情接待暖人心、就业服务送手中”活动

2021年01月22日17: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服务处。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劳务输出大县——紫云自治县将迎回大批量的在外务工人员。为实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1月20日,在紫云自治县汽车站出站口处,紫云县人社局举办的“紫云县2021年春节返乡农民工亲情接待”正式拉开序幕。接待服务设置“人力资源市场用工信息服务岗”“农民工平安返乡服务岗”两个服务岗。

返乡接待服务。

“人力资源市场用工信息”服务岗,为务工人员提供100余家企业8000多个就业岗位,着力帮助务工人员节后实现就业和创业。

“农民工平安返乡服务岗”,为农民工平安返乡提供温馨服务,免费为农民工提供方便面、矿泉水等食物,宣传家乡的变化,发放《农民工维权指南》《农民工外出务工连心卡》《致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防疫知识及政策宣传10000余份,并帮助农民工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维权,目前已接待返乡务工人员500余人。(图/文 叶现友)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