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开展春节前旅游行业安全检查

2021年01月19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播州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消息: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为全面提高播州区旅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旅游企业安全保障能力,防止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运行,播州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近期组织开展春节前旅游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重点排查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车队及旅游船舶公司等。对重点A级旅游景区内部安全资料、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游客承载量、娱乐设施、餐厅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旅行社包车、包团安全事宜的检查;同时查看各旅游企业迎接春节的疫情防控情况、安全准备情况,督促做好旅游企业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此次检查对区内旅游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进一步提高了景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旅游企业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企业、群众以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播州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通讯员唐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