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税务精神 提供优质服务

——乌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获贵州省税务系统“文明窗口”称号的背后

2021年01月15日08:52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乌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2020年度贵州省税务系统“文明窗口”荣誉称号。

这份荣誉的背后,是乌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以完善机制为基础,不断拓宽思路、丰富形式、夯实基础,深入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

近年来,乌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办税服务厅管理制度,依托互联网广泛开展“网上办、自助办、社会办”等“非接触式”服务,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一方面,梳理185项网上办税清单,通过补强纳税辅导团队,引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网络客户端办理涉税事项。另一方面,通过税视服务通、乌当税务十点半直播间、税企互动平台、税企联络群等渠道提供线上宣传互动、咨询解答、远程辅导等服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

不仅如此,为让涉税事项的办理简上加简、高效便捷,乌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还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银行等部门单位开展“企业开办、并联审批”业务,纳税人可以利用一套资料,在24小时内完成企业开办所有手续。

同时,在硬件设施建设方面,该局还增加了自助办税设备,扩展自助办税区、增加填单台、扩大办税等候区、设置母婴室、开辟茶水间等,每天早中晚对窗口柜台和自助服务设备进行消毒,为纳税人创造一个安全舒心、便捷舒适的办税环境。

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不仅要外修服务,还要内修素质,做到内外兼修才能为扎实推进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为此,乌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每天坚持学习,每月都要进步”为目标,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质,努力打造一支专业、优秀、充满活力的纳税服务队伍。创新建立“例会+晚课”常态化学习制度,在纳税服务队伍的专业化上下功夫,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廉政教育、税收政策、系统操作、礼仪规范等,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团队的打造和建设。实时开展业务培训,仅2020年乌当区税务局就举行了24次培训考试,并通过业务考试与绩效考核挂钩,让窗口人员提高学习积极性、持续更新业务知识、保持服务热情、提升服务水平,为提升服务质效夯实基础。

乌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赵敏说:“获得‘文明窗口’称号,让办税厅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这不只是一份荣誉,更是推动干部职工更好工作的动力。”

李仕彬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