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12个接种点!南明区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1月14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打完针请您先留观30分钟。为了避免伤口感染,24小时之内请不要洗澡,一周之内不能饮酒……”1月8日上午,笔者来到沙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现场医务人员正在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讲解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目前,南明区共设置12个接种点,分别是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湘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果园社区第一卫生服务中心、小碧乡卫生院、油榨社区第一卫生服务中心、南明堂卫生服务中心、花果园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此外,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可到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果园社区第一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扫描健康码、酒精手部消毒……在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特殊时期,严格的消杀程序为沙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上了“双保险”。同时,为有效保障疫苗接种人群健康安全,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制定了“一医二护”留观制度,对疫苗接种人员进行密切观察,为接种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沙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南明区首批接种点之一,接到的第一批接种名单共22人,截至目前已经接种16人,大部分是社区一线工作者。”沙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白小利说,目前接种限制年龄范围为18岁-59岁,接种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期间至少间隔14天。每剂接种后,需要现场观察30分钟。“从接种情况来看,目前我们接种的16人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前期我也收到了卫生服务中心下发的疫苗接种告知书,对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期的注意事项和禁忌有一定的了解。”作为南明区第一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朱霞倍感激动,并表示自己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接种通知后,就第一时间报名接种。“注射疫苗之后,心里还是觉得挺踏实的,这既是对自己的一份保障,也是对他人的一份保障。”朱霞如是说道。

据了解,南明区第一批疫苗共采购2080支,可以满足辖区1040名群众的接种需求。随着时间推移,南明区会陆续采购更多的疫苗为市民提供免费接种。(龙海燕 邓婷婷 金方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