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依法保护生态 山绿水碧人增收

2021年01月13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新闻网消息:近日,全省森林护火、保护生态演练集训会在江口县启动,为保护贵州绿水青山打响了攻坚战,同时,江口县人武部与自然资源局也对全省140多名应急民兵和护林员进行森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为保护生态环境打下了基础。

2020年,江口县在快速前进中用法治的力量引领生态文明,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全县地方生产总值在上年基础上增长10.2%,在全省10个生态保护重点县中排名第二,经济发展、生态进步群众满意度全市第一。

梵净山获评国际精品低碳旅游景区,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5A级景区,太平河、亚木沟、云舍获评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7%,位居全省前茅,农民从生态保护中获得了较大效益,人均收入在上年基础上增长10.2%,处处呈现出法治江口、平安江口、和谐江口的美丽画卷。

“多彩贵州·生态江口”拒绝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以法为准绳。2010年《江口县太平河流域保护条例》出台,2013年江口县又出台了《江口县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意见》《江口县林业发展及生态环境整治五年规划》,2016年《江口县加大水域治理和环境保护意见》等文件相续出台。

2013年,江口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环保法庭、检察院环保庭、公安生态保护大队、民兵环保执法大队,全面建成了环境保护司法体系。近年来,江口县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加大,共查处各类破坏生态环境保护案例42件,立案42件,打击乱砍林木、乱捕珍稀动物等犯罪人员42人次,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同时还组织广大民兵成建制连片造林3万公顷,引进客商发展绿茶、中药材1.2万公顷。(铜仁新闻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