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紧盯时间节点通报案例持续释放违纪必究强烈信号

2021年01月13日09:46  
 

“普定县科学技术协会一级主任科员吴有石违规收受名贵特产类礼品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12月31日,安顺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这是安顺市纪委监委利用节假日集中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形成持续震慑的有力举措。

据统计,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通报曝光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一起起典型案例的背后是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关键节点,纠治“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去年以来,为持之以恒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和环节,采取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整治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深挖隐形变异问题,着力在抓“长”抓“常”上狠下功夫,持续释放坚决从严、持续从严、一严到底的信号。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融入监督工作全局,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整治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1至12月,全市共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0起,党纪政务处分187人。

“除了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外,还进一步创新方式载体将辖区相关典型案例绘制成廉政漫画,以画中有话、以图说纪的方式,亮明纪律红线。”据安顺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每逢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该市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媒体及时通报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在给广大党员干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着重提醒党员干部守牢廉洁底线。(安顺市纪委市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