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扶贫车间稳就业促增收

2021年01月13日1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柏果树社区就业扶贫车间。
柏果树社区就业扶贫车间。

近年来,桐梓县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积极引进效益好、群众收益高的企业入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圣熙鞋业有限公司是桐梓县海校街道柏果树社区的一家就业扶贫车间,自从社区引进这家企业入驻后,搬迁到社区的群众就常年在车间务工。目前,圣熙鞋业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务工人员近2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人。“社区里面就有厂,下楼就到了,每个月都有2000多元的工资。”桐梓县海校街道柏果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王登会说。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桐梓县把创建就业扶贫车间作为就业扶贫的有效抓手,引进服装纺织、手工工艺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社区,既让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得到解决,又能助推企业运转。

桐梓县高桥镇官坝社区豪杰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内衣为主的就业扶贫车间。由于内衣需求量比较大,车间有时候缺劳动力,就在当地招聘务工人员,当地群众为了方便照顾家庭,便选择在车间上班。“我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的起居,所以没有办法到外面去上班,社区里的就业扶贫车间对我来说很方便。”桐梓县高桥镇官坝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王雨晨说。

就业扶贫车间,解决了群众就业,稳定了群众收入。截至目前,桐梓县共有22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人口3182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户347人。(文/图 陈桂良)

(责编:吴锋、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