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抗凝冻保民生 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1月11日16: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新桥街道魏家屯社区志愿者开展抗凝冻志愿服务活动
大新桥街道魏家屯社区志愿者开展抗凝冻志愿服务活动

天寒地冻,爱暖人心。虽然连日来气温骤降,让七星关很多路面出现结冰情况,使得人们出行变得小心翼翼,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梭在寒冷的街头,身穿红马甲,拿着铲子,提着工业盐,朝着结冰最严重、路面最滑的地方走去。

他们就是七星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

“‘冰’临城下,参与抗凝冻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义不容辞。”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每个人的心声。他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参与撒盐除冰保畅通等各项工作,保障着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成为寒冷天气里一抹别样的温暖。

近日,七星关区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去往重要交通要道、地势高处、上下陡坡路段、易结冰路段及桥梁、隧道进出口、地下通道口积极开展抗凝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又为老人、孩童等部分不方便出门的特殊人群,提供生活代购、送医送教志愿服务。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截至目前,已有5万余名志愿者参加到抗凝保畅志愿服务活动中。”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负责人林陈利介绍,当下,七星关区建设分中心73个,乡镇街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3个,村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17个,学校、企业、经营组织、协会、商会、社会组织和有条件的自然村寨、小区、楼群院落等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600余个,建立起纵向涵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四级,横向辐射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图/文 王坚)

杨家湾镇志愿者开展抗凝冻志愿服务活动
杨家湾镇志愿者开展抗凝冻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