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全力抗凝保畅

2021年01月09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中心检查气温检测点。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提供
铜仁中心检查气温检测点。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提供

为应对低温寒潮天气,2021年1月7-8日,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系统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设备、物资在管制路段、易凝冻路段实施道路抗凝工作,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遵义中心:1月8日,杭瑞高速(遵义境)全路段临时交通管制。遵义中心各养护应急站全力开展道路除冰工作。以“一路多巡,及时预警”为原则,遵义中心在长下坡路段、桥梁路面等凝冻路段,采取设置警示牌、抛撒融雪剂等方式积极开展抗凝保畅工作;与一路三方密切配合,加强联勤联动,对辖区道路路况、车流进行跟踪,实时掌握辖区基本路况,对发生的凝冻路段采取有效措施。

铜仁中心:1月7日,杭瑞高速(铜仁境)全路段临时交通管制。铜仁中心立即启动抗凝保畅应急预案,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养护部门迅速行动,对沿线易凝冻道路、隧道口、桥梁进行预防性撒布融雪剂作业,作业176公里。同时,铜仁中心通过远程温度监测点,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实时对杭瑞高速(铜仁境)道路情况进行监测并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的通行环境。

兴义中心:1月7日20:00,气温零下2℃,铜仁中心启动应急预案,组成三支队伍迅速集结,分组对新寨隧道口、石灰窑大桥、安勒大桥等桥梁及易凝冻路段展开预防性撒布融雪剂融冰作业工作。据了解,低温天气还将持续,兴义中心将继续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除冰作业,不断强化“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全力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安顺中心:1月7日,普安高速全路段临时交通管制。西绕城高速大寨一号桥桥面出现路面凝冻现象,19时30分,安顺中心联合一路三方对管辖路段撒布环保型融雪剂;对管辖路段进行抢险救援,在易发生事故路段安装提示牌,在事故现场救援车辆;对收费站口进行人工撒布环保型融雪剂,利用LED屏发布临时交通管制消息,做好解释及滞留人员服务工作。当前,安顺中心正做好人员安排工作,实行轮班制,上装调试抗凝保通撒布环保型融雪剂车辆和相关设备,保证随时能够运作,确保凝冻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黔南中心:1月7日,独平、平罗高速迎来第一场寒潮,黔南中心积极应对,全体党员职工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强化应急值守、宣传引导,提前在重点路段储备足够的应急物资,启动抗凝保通应急预案,实施撒布融雪剂作业;对特大桥、互通、隧道出入口等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密切关注凌晨、傍晚等重点时段的视频巡查和路面巡查,在重点路段对人员设备等进行科学调度;全天24小时人员实时监控;密切关注气温情况,利用情报板、警示牌等在重点部位提示群众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做好司乘服务工作,提供热水、药品等便民物资。

据统计,此次抗凝保畅,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预防性撒布融雪作业共计出动人员518人次,撒布融雪剂226吨、融雪液9.6吨,融雪撒布车52台,应急车辆84辆/次。(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