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2021年01月08日11: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以来,紫云自治县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拓展,高位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

督导支部工作。陈文靖 摄

在标准规范中服务大局。建立换届提醒机制,科学设置党组织,抓实抓细机关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典范引领业务工作。督导机关47个部门(单位)51个党支部(总支)到期换届和改选、补选等工作,选优配强党务干部197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128人,发展预备党员62人,审批预备党员转正27人。督导机关各党组织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20个党支部达到示范标准,88个党支部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

在政治淬炼中涵养党性。督导机关各党组织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规范开展主题党日和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带动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共组织110余个党支部(总支)850余名党务干部、党员开展集中培训轮训、知识竞赛、测试和爱国主义革命活动8场次,督导党委(党组)、党支部(总支)书记、先进典型模范人物讲党课110场次。

关怀慰问座谈会。陈文靖 摄

在创先争优中行稳致远。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建机关党员志愿特遣机动队,1600余名党员义无反顾地投身防控第一线,全力配合开展“查、防、控、导”等工作。按照尽锐出战原则,精准选派76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协调落实帮扶资金940余万元,化解群众矛盾纠纷160余起,走访慰问贫困党员、贫困群众等262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合计130余万元。“七一”期间,机关5个党组织和47名党员干部分别获得省、市、县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彰。(王江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