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各地积极抗凝冻保畅通

2021年01月08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军)1月7日,我省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为确保低温凝冻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省各地纷纷进入抗凝冻保畅通工作模式。

据省气象局发布的预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1月6日夜间至10日,我省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最低气温在零下3摄氏度至零下7摄氏度之间。由于凝冻天气持续时间长,灾害风险高,全省立即启动抗凝冻Ⅳ级应急响应。

贵阳市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凝冻期间供水、供气、供电安全风险防范和保障服务工作。要切实抓好凝冻期间道路安全风险防范和抢通保畅工作,对出现凝冻的路段要及时组织力量采取除雪融冰等抢通保畅措施,尽快恢复道路通行,保障群众正常出行,避免简单采取“一封了之”等手段对道路实行管控,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遵义市也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好相关应急响应措施,全面做好抗低温雨雪凝冻工作。红花岗区应急、交通部门采取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处置措施,全面强化责任包保、值班备勤、路面管控、隐患排查、联勤联动及宣传提示,筑牢凝冻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堡垒。

在铜仁市万山区,相关部门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对辖区道路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及时排除隐患点,切实保障全乡道路交通通行安全。组织相关人员到凝冻处开展撒盐行动,确保车辆能缓慢安全的通行。同时在重点隐患路口放置警示牌,路面凝冻严重影响通行的通组交叉路口设置警戒禁止通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