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

让村干待遇有甜头干事有奔头

2021年01月07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又到了村“两委”换届年,意味着一批村干部完成了工作任务,即将退出工作岗位,达到了享受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的条件;也意味着另一批新鲜血液即将补充。为此,锦屏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落实宣传政策、逐村登记、严格审核,认真细致落实关心关爱政策,扎实开展年度离任村干部补贴发放工作,让正常离任村干部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离任村干部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县委组织部严把调查摸底、资料审核、人员公示、资格复审四个“关口”,由离任村干部本人提出申请,经村“两委”会审查同意并公示后,上报乡镇党委审核同意并再次公示后,由县委组织部复审发放,实现补贴发放工作程序规范、严谨、公开透明。同时,还明确要求各乡镇指派专人对不符合领取补贴人员进行详细的政策解答,对生活确有困难的离任村干部,积极帮助申请办理其他补助,从政治、思想、生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关心关爱。

早在此次换届筹备启动前,县委组织部就曾明确各乡镇党委要及时对现任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政策宣传,确保即将离任又符合条件的村干部“应纳尽纳”,同时鼓励那些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基础好、且任职年限接近享受补贴条件的村干部积极参选,确保其离任后可享受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给在职村干部一颗“定心丸”,让“新老交替”在待遇上有“甜头”干事创业有“奔头”。

近年来,锦屏县不断建立健全离任村干部关爱帮扶机制,坚持将离任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规范补贴发放程序为抓好,通过财政“一卡通”打卡的方式,逐人逐年发放生活补贴,有效解决农村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保障问题;实现了村级人才留得住、能发挥、用得好的良好局面,不仅让离任村干部充分享受关心关爱政策,又激励了在职村级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和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吸引更多的农村优秀人才加入村级组织队伍,补充更多新鲜“血液”。(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 龙见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