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 润乡村”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冬季果蔬养护培训班开讲

2021年01月07日20: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做好全员培训是提升村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拓宽致富门路、增强“造血”能力的有效途径,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在建行新金融扶贫模式支持的清镇市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上,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给基地的技术人员和种植户带来什么知识干货……

近日,虽然室外寒气逼人,但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授课现场却暖意融融。贵州省分行乡村金融部、人力资源部和贵阳金阳支行共同举行的冬季果蔬养护培训班正式开课。

“父老乡亲们,大家下午好。先让我们共同观看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空中课程的精彩内容,我们邀请了很多行业专家、教授给大家‘云’授课,本期讲授贵州省的惠农政策以及获取惠农政策的途径,同时我们每周三都会给大家准备丰富多彩的课程,包括农村医疗、教育、政策、农技等等,都是与大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欢迎准时收看。”省分行乡金部向到场村民介绍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空中课程。

接下来,贵阳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彪为到场村民讲授了如何种植西蓝花等相关知识。李老师与村民分享了到昆明种植示范基地参观的感想,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差距和改进的方法。针对参与听课的村民主要种植西蓝花的实际,李老师从取苗、挖坑、压苗和防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课,并鼓励村民们靠自己双手致富脱贫。

授课现场,李老师与村民互动频繁,对村民在种植西蓝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复,赢得了全场村民的认可。

当天,金阳支行消保宣传志愿者向村民们宣传了防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和征信知识。

“临近春节,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钱财,现在电信诈骗的案件越来越多,作案手段具有高度的隐蔽性和欺诈性,诈骗金额巨大,大家在微信上不要轻易扫不明来源的二维码,避免微信钱包的钱不翼而飞。”

此次培训,村民们进一步掌握了西蓝花生产技术发展动态,开阔了眼界,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帮助村民对种植过程中的保暖防冻、病虫害防治有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在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的陪伴下,更多村民学会更多先进的种植技术,来年有更好的收成,实现致富增收,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