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委宣传部

深化感恩教育活动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2021年01月06日09:1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王丽佳 戴元明)毕节市委宣传部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多措并举深化感恩教育活动。

组织化保障。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活动主题,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发展能力提升,将感恩教育纳入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持续掀起开展感恩教育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阵地化带动。依托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突出教化功能、注重以文化人,用实际工作成果,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全市135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文化服务中心设置率达到100%,建立文体活动中心241个,组建演出团队514个、开展感恩教育1872场次。

活动化推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演出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文军扶贫”行动,开展“送文化下乡百场演艺工程”活动,结合毕节实际情况,组织创作了《众志成城战疫情》《趣话新居》《挺身而出》《风雨同舟》《春播》等优秀作品,并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演出,用文化的力量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