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高桥街道

“三个一以贯之”杜绝党建工作“两张皮”

2021年01月06日08:39  来源:贵州日报
 

近年来,遵义市汇川区高桥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以“三个一以贯之”为指导,压实责任、以制促改,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在杜绝党建工作“两张皮”上取得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抓住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关键,在每年年初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包保干部和社区党组织书记既挂帅又出征,定期报送党风廉政工作台账,压紧压实责任,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用力解决“两张皮”和工作一般化等突出问题。

细化制度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范管控。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并实施《机关效能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规范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等,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党风廉政排查,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同时,用早、用准、用足、用好谈话提醒制度,两年来,累计开展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干部集体约谈、主动约谈、提醒谈话等385人次。

深化作风建设,助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相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抓住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四风”防治工作,认真结合街道情况梳理分析在六稳六保、精准扶贫、疫情防控、资金管理等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60余次,常态化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工作,抓好民生监督工作,维护群众利益,针对各项强民惠民政策特别是脱贫攻坚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脱贫攻坚及“访、重、助”专项走访7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高思睿 杨雅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