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交警提醒:医院就医排队喊代驾需慎重

2021年01月05日16: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涉事车辆。南明交警供图

人民网贵阳1月5日电 (李宇)1月5日上午11时,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一中队民警正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附近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排队就医的SUV里没有人,一旦前车开始移动,车辆势必会将后面排队的辆车都堵着。为了防止交通拥堵,执勤民警立即通过车上的联系方式联系车主,同时呼叫指挥中心派车来拖移。

5分钟后,一名自称是这辆SUV驾驶员的男子来到车旁边,并自称是代驾,因去医院内上厕所这才没在车上。随后民警发现,这名代驾没有穿代驾工作服,没有代驾公司的工作证,也没有通过线上平台派遣,身份非常可疑。几分钟以后,这辆SUV车主到现场后,才向民警确认该男子是其叫的代驾。车主表示,因比较着急看病,在排队就医时便叫了等在一旁的代驾代其停车,却没有核实代驾的身份,只是看到这名代驾当时穿了代驾衣服,不知道代驾中途私自离开现场。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对这名代驾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南明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贵州省人民医院每天前来就医车辆非常多,到医院看病排队时,如果赶时间确实需要叫代驾请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并保管好贵重财物,核实清楚代驾身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此外,距离贵州省人民医院200米的蟠桃宫桥下的停车场已修好启用,总共320个车位,驾驶员可以将车辆停放至此,步行前往医院就医。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