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爱送给寒风中的你 观山湖区各单位开展为户外工作者送温暖活动

2021年01月04日12: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华园街道:“关爱环卫工人 传递冬日温暖”捐赠衣物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华园街道:“关爱环卫工人 传递冬日温暖”捐赠衣物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期,贵州再次迎来寒潮,观山湖区室外温度骤降至零度以下,寒风凛冽中,行人都裹紧衣服脚步匆匆,但有这样一群人,尽管寒风刺骨但他们仍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默默努力。

天气虽冷但心不冷,一起来看看观山湖区这些单位做了什么暖心事让他们喜笑颜开吧。

朱昌镇:寒风冷刺骨 姜茶暖人心

2020年12月29日,观山湖区朱昌镇朱昌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为辖区30余名基层工作者送去热腾腾的姜茶。

近日气温骤降,寒风里,朱昌镇金朱幸福小区的物业保安、保洁员等基层工作者依旧坚守岗位,穿梭于小区各个路口、楼道认真工作,做好居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天气太冷了,我们想为他们送上一杯姜茶,希望热腾腾的姜茶能让他们抵御寒冷、暖暖身子。”朱昌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孙润贵说道。听说有姜茶派发,大家开心地前往便民服务点取茶,手里握着热气腾腾的姜茶,保洁员、保安们开心地笑了,大家纷纷表示,喝下暖暖的姜茶,觉得冬天也不那么冷了。

据介绍,为高质量推进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一直以来,朱昌镇以“实践所”为核心,联结辖区各“实践站”,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三感社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金华园街道:为辖区“城市美容师”送温暖

“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为感谢“城市美容师”为净化、美化街道环境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2020年12月30日,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联合省侨联、市侨联在金华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关爱环卫工人 传递冬日温暖”为主题的捐赠衣物活动。

当天,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为环卫工人们送去旅美侨胞庄淑好先生捐赠的爱心保暖衣物,亲切地与大家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对环卫工人们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工作辛苦,但是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内心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为广大环卫工人做好服务,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走进环卫工人的世界,了解他们的辛苦,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

金阳街道:携手爱心人士为户外女性劳动者送礼包

为充分发挥“爱心驿站”服务功能,近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妇联携手爱心人士在“歇歇脚” 爱心驿站举办了“严寒送温暖 致敬劳动者”活动,为辖区女性户外工作者送去爱心物资。

活动中,“爱心驿站”工作人员、爱心人士为辖区女性户外工作者送去了40套防皲裂护肤品、100余件环保袋等爱心物资。“这个礼物很实在,在室外工作寒风吹得皮肤干燥起皮,一接触水就生疼,感谢你们考虑得这么周到!”领到护肤品的张大姐兴奋地说。

“希望通过这次爱心捐赠活动,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心关爱女性户外劳动者。”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凝聚社会力量,持续做好“巾帼温暖人心”工作,切实增强辖区妇女户外工作者的归属感、幸福感。(邰芯雨 丁伟鑫 赵睿琳 邓桂琴 王秀琼 刘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