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

伍永卫:发展禽蛋养殖 过上幸福生活

2021年01月04日15: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牛蹄村的伍永卫,近年来通过刻苦钻研,不断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实施科学养殖,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领村民发展禽蛋养殖,成为全村科技示范的典型人物。

伍永卫起初是在一家养殖场打工挣钱养家糊口,他勤劳踏实、吃苦耐劳,经常向有养殖技术经验的养殖场负责人学习请教,积累了一定养殖技术后,伍永卫产生了回家自己搞养殖业的想法。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家人的理解。为了能更好地发展,带动邻近的村民奔小康,在认真分析市场实际情况后,伍永卫决定就近就地利用资源。

从2012年开始的六千羽发展到现在的两万羽蛋鸡,我养殖的鸡从小鸡到青年鸡到产蛋鸡三个阶段,一天可产一万八千枚鸡蛋,我们的鸡蛋主要是供往学校食堂、营养餐这方面使用的,供给每个学生健康的食品,伍永卫说。

伍永卫凭着对创业的执着和吃苦耐劳精神,让养殖业取得了初步成效,经济收入也渐渐增加。由于积累到了经验,伍永卫喂养的雏鸡成长速度很快,四个月就开始生产鸡蛋,鸡蛋的销路也很好,这让伍永卫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并开始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朝着小康之路奋进。

在自己搞好养殖的同时,我也想带领村民及贫困户一起共同致富,随着自己的产业不断地壮大,我主动带动了三名贫困户(就业),鼓励他们不要有等、靠、要的这种思想,我也积极给村民讲解了一些养殖的技术和技能,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把他们带着过上幸福的生活,伍永卫说。

2019年,在得知牛蹄村被政府列为开发重点区域后,伍永卫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把自己的养殖场搬迁到了远离乡村的山里,现在新的养殖场坐落在潘苑村大坡关,伍永卫继续规划着发展禽蛋养殖的蓝图。

2012年自己申请注册了“布布鲜”鸡蛋的品牌,主要是把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与此同时,在今后的发展过程当中,带动村民一起跟自己把它做好,共同走上致富的道路,伍永卫 (衡亮 章爽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