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入冬后

城市市政公用设施 运行安全和保供工作

2021年01月04日08:2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彭银)去年末,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去年冬后至今年春天城市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安全和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就进一步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营管理,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做好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生产和供应保障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市政公用行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落实城市燃气、供水、道路、桥隧、污水垃圾处理等设施的安全生产及冬季运行保障措施。切实做到安全管理压力层层传递、安全管理责任层层落实,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坚决保障安全稳定运营。

同时,督促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在隐患整治、设施维护、设备检修等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行业有关运行、维护及安全技术规定,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前认真准备、作业中加强监护、作业后安全恢复,严禁违规、违章作业,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贵州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入冬后及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守好民生保障底线、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守好舆论宣传防线,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