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开展市政设施专项整治

确保道路、桥梁、排水、路灯照明、地下通道等市政基础设施完好

2020年06月09日08:3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8日,记者从贵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即日起,我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市政设施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城区主次干道、商业集中区、景区景点、公园广场、机场车站、宾馆酒店等重要路线、重要区域周边的市政设施。

据介绍,按照“市级统筹、分级负责、以区为主”的工作原则,此次整治以问题为导向,我市将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市政设施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道路、桥梁、排水、路灯照明、地下通道等市政基础设施完好。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包括全市10个区(市、县),以及经开区、高新区、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安新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特设路灯设施组,将加大对管养路灯设施的维护力度。以主干道路灯设施整治为重点,对管养的亮丽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对已建成未移交的路灯设施进行巡查监管。对依附在设施上残缺、歪斜的广告、标牌等进行清理,清除喷涂、张贴在设施上的各类野广告,清理未按规范设置在设施上的其他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对路灯杆进行全面清洗保洁。(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