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2021年兵役登记通告

2021年01月01日09:43  来源:贵州日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现对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通告如下:

一、兵役登记时间自2021年1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止。

二、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登记。往年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可登录网站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更新并申请报名应征。

三、登记在“全国征兵网”进行(网址:http://www.gfbzb.gov.cn/),不具备上网登记条件的青年,可到常住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或乡(镇、街道、社区、高校)武装部,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网上兵役登记。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前往登记的,可以委托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登记。

四、兵役登记是《兵役法》规定的基本制度,适龄男青年都要自觉依法登记。公民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征集等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处以罚款;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应当依法组织或督促本单位男性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

贵州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