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积极参加全市“两节”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

2020年12月31日15: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政府网消息:12月25日,铜仁安委办召开“两节”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全省2021年“两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和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铜仁市“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顺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林业局、消防救援支队围绕行业安全工作,就“两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受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矿山、建筑施工、旅游等行业领域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发生坍塌、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等事故风险较高。同时,随着“两节”特别是春运的来临,人流、物流激增,道路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部分路段伴有结冰,车辆追尾、翻坠事故风险增加,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扫盲区、除死角、抓重点、补短板,真正将“两节”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做到位、抓到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风险防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深入推进全市今冬明春“防事故、保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认真开展冬季“四防”工作(防冻、防滑、防火、防毒),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两节”期间安全检查、专项检查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全市会议结束后,出席德江县应急管理局分会场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祖辉同志,从11个方面进一步安排强调了德江县2021年“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点就是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依次是冬季取暖防毒、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校园风险隐患、食品药品、旅游、疫情防控、应急值班等,第十一个方面是抓好追责问责。

当天有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共70人在德江分会场参加本次调度会。(德江县政府网 曾庆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