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易地搬迁安置点镇宁县第五小学 文艺人才公益培训班结业

2020年12月30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9日,镇宁自治县文化馆、县第五小学文艺人才公益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阿黑 摄
12月29日,镇宁自治县文化馆、县第五小学文艺人才公益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阿黑 摄

12月29日,镇宁自治县文化馆、县第五小学文艺人才公益培训班圆满结业,70余名学生在学校会议厅进行了汇报演出,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黄果树艺术团文化有限公司、县文化馆、县第五小学有关人员观看了演出,并为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这些大多数来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户家庭的孩子,在黄果树艺术团文化有限公司6名艺术老师的精心教导下,为在校师生们完美呈现五个节目:合唱《虫儿飞》、快板《学习快板兴趣高》、尤克里里弹唱《你笑起来真好看》、舞蹈《少年》,全场掌声雷鸣,出色的表演让观众和老师们十分感动和欣慰。

据悉,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为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艺术素养,在2020年以来开办了10期各类文艺科目、少数民族非遗技艺培训,学员覆盖少年儿童、中青年、中老年人600余人,其中包括贫困群众近200人。

镇宁自治县第五小学建设在该县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点谐美社区,该安置点有1115户4928人,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为抓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积极抓好搬迁点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在该社区建设了图书馆分馆、文化馆分馆。

本次第五小学的艺术人才公益培训班,自11月21日到11月27日,共六周12天24节课,依托县文化馆谐美社区分馆的场地和设施设备,开设了声乐、舞蹈、乐器尤克里里、曲艺快板四门课程,学员共计70余人,大多数是第五小学的学生,也有来自县一小、二小、三校的学生。

经过12天的学习,学生们每一天一点进步,特别是尤克里里和快板,学生们从零基础到能够为全校师生表演完整的节目,不仅学成了一门艺术技巧,还培养了毅力、注意力、想象力,陶冶了情操,提升艺术修养和品格,让学生们感到快乐和自信。

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文化馆将与县第五小学建立长期的青少年文艺人才公益培训机制,联合黄果树艺术团文化有限公司等社会文化机构开办公益培训,共同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儿童艺术能力培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路,提振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周庆子)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