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贵阳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或超30万人

2020年12月30日07:5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12月29日,贵阳火车站元旦假期运输方案出台。在为期4天的铁路元旦假期运输中,贵阳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超过30万人。

2021年元旦小长假,国家放假日期为1月1日至1月3日,共3天;铁路元旦假期运输为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共计4天。

据贵阳火车站预测,元旦假期,贵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贵阳站预计发送5.5万人,贵阳东站预计发送4.1万人。客流流向以省内遵义、毕节、安顺、凯里、铜仁等短途方向为主,省外以重庆、成都、广州等方向居多。

期间,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12月31日下午、晚间和1月1日为出行高峰,1月3日为返程高峰。

在售票组织上,贵阳火车站管辖的贵阳、贵阳北、贵阳东等站,将根据客流情况灵活增设售票、退改签窗口,适当延长和调整售票时间,避免旅客排长队。客流高峰时段,最大限度开足售票窗口,用餐时段实行错时用餐。加强自动售(取)票区域的现场巡视与导购,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