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李永耀作品获“快递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0年12月28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菜鸟网络杯 第五届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大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由花溪区民间发明者李永耀联合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设计的作品——物流运输刹车智能保护系统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

李永耀是花溪区一名普通的民间发明爱好者,1998年辞职从事发明创造,至今已经有25项专利证书。此次参加大赛获奖的物流运输刹车智能保护系统就是他指导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的学生团队完成。

据了解,该系统模拟大型运输车在长时间行驶过程中轴承发烫、刹车过热导致刹车失灵,系统能智能捕捉到刹车发热情况并进行智能喷水降温,保护刹车的制动功能,起到中温自动冷却、高温报警、水流监测、水位监测、强制冷却的作用。系统的核心是通过温控器测出刹车鼓的温度,通过传感器把温度的数据即时传输到驾驶的主机上,主机分析完了以后,才会指定是否喷水降温或提示停车。

李永耀说,此系统只要安装在汽车刹车的显示屏上,驾驶员就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不用自己去观察水箱有没有水、堵不堵……它能把刹车系统保护在正常状况下运行,减少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将把物流运输刹车智能保护系统进行具体试用,进一步收集应用数据,完善系统并开发产品。(文林 彭宇 何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