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扎实推进辣椒产业发展

2020年12月25日14:34  
 

本报讯 (记者 李玺)12月24日,记者从全市辣椒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日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辣椒产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年辣椒产业发展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预计在2021年实现辣椒综合产值220亿元。

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辣椒加工贸易集聚区的决策部署,全市上下积极推进辣椒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市辣椒种植完成213万亩,鲜椒产量268万吨,种植产值92.76亿元,综合产值212亿元,辣椒产业让37.69万户农户129.81万人(其中贫困户6.55万户25.41万人)受益。

据悉,2021年,全市计划种植辣椒215万亩,其中,将实施辣椒换种工程50万亩,推广辣椒集约化育苗移栽和标准化种植100万亩以上,发展辣椒订单种植100万亩以上,辣椒种植保险80万亩以上;将打造县级以上示范基地40个,基地认证10个;将新增培育市级以上辣椒龙头企业(示范社)15家以上,推动新(在)建加工企业投产,辣椒加工产能达40万吨,加工产值达45亿元以上。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