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讲述奋斗事迹

2020年12月25日16: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报告会现场。李宇 摄
报告会现场。李宇 摄

人民网贵阳12月25日电(李宇)“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荣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做好驻村帮扶工作。”12月25日,在贵州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兴仁市潘家镇下溪村第一书记刘永芳讲述自己5年3次驻村帮扶帮困经历,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12月25日,“中国梦·劳动美”——贵州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在贵阳市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周家荣、莫永言、刘永芳、俞松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及贵州省劳动模范沈志平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劳模故事,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2015年,在兴仁市疾控中心任职的刘永芳主动请缨到条件较为艰苦的贫困村下溪村挂村扶贫,5年来,在她的带动下,下溪村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下溪村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2019年底实现剩余未脱贫人口21户70人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零”。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先进工作者、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俞松主动请缨作为一名“逆行者”赴鄂抗疫,担任贵州省援鄂前线指挥部成员、救治专家组组长,积极参与各类统筹协调和救治方案拟定工作,率领第6批医疗队整建制支援鄂州市中心医院2个重症和1个RICU病区,为打赢新冠肺炎歼灭战贡献了自己最大的力量。

报告会上,俞松表示,成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恪守诚恳朴实、坚毅自强的优秀品格,坚守岗位、守正创新,为健康贵州奉献一份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创新,奋力生产出更多高质量产品。”全国劳动模范、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厂技术科技术员周家荣说。33年前,周家荣有幸成为一名钢绳生产工人,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钻研钢绳生产,先后参与了136件特殊产品的生产,并成功应用在虎门大桥、坝陵河大桥以及神舟系列飞船等国家重点工程上,让“贵州制造”走在全国前列。

“聆听了5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报告,我非常感动,他们都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听完报告后感慨道。

下一步,贵州将通过讲好劳模故事,激励广大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