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贵州数字经济新生态

2020年行业创新生态融合大会在贵阳举办

2020年12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人民网 赵静 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赵静 摄

人民网贵阳12月25日电 (赵静) 12月24日,华为云&金利沅2020年行业创新生态融合大会在贵阳成功召开,来自华为、金利沅等领导嘉宾、行业精英及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华为云与贵州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共建贵州数字经济新生态。

“全球进入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时代。”华为贵州云与计算华为云业务部总经理吕河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增长的主引擎,不仅是数字产业本身的增长,更多的是数字技术带来的行业数字化增长。在云计算领域,华为云是全球Iaas市场增速最快的云,连续3季度排名中国云服务市场第二,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领军者位置,9个领域技术位列权威机构领导者象限。截至到目前,华为云已上线210多种云服务和200多种解决方案,华为云市场累计上架应用3500个,发展合作伙伴超过1万家,300万企业和开发者基于华为云端开发。

贵阳金利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兵表示,今年5月金利沅被华为云授予华为云领先级服务商及伙伴能力中心身份,金利沅也正式成立华为云业务部。金利沅也将和华为云坚持开放合作,开放自身能力,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和产业各界伙伴一起,繁荣生态、做大产业空间,为构建贵州良好的数字生态贡献自身力量。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贵阳金利沅科技有限公司、金蝶软件等相关负责人和合作伙伴都对各自领域的实践经验积极分享,并就华为云、智能、生态融合、企业服务平台等内容作了深入探讨。

华为Cloud BU产品管理部高级产品总监孙威在主题演讲上表示,在5G时代,只有通过科技驱动创新,才能加速互联网行业的未来发展。30年来,华为将自身在ICT领域的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持续不断地释放给产业和伙伴,为千行百业赋能。

华为中国云与计算华为云解决方案生态总经理杨政表示,华为云开放协同利他的生态政策,以技术创新使能伙伴,共享产业发展红利,通过生态位协同,帮助伙伴商业变现。

金蝶软件集团高级规划顾问刘伟锋表示,随着云计算、5G、AI等新技术进步,以及90后、00后成为消费主力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传统制造企业正在由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金蝶愿意和华为云一起为贵州各企业提供“用的起、用的好”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帮助各企业实现数字化营销新生态及管理重构。

会上,还举行了2020年优秀精英服务商颁奖仪式。未来,各方将结合各自在技术、行业等方面的优势,携手并进,为推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智能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护航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