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红·公益行”走进“贵州大学村”

2020年12月24日16: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新衣服真好看。现在的孩子真享福。”12月23日,在仁怀市大坝镇新田村沿河小学门口,放学的孩子们穿上中信银行捐赠的绿色冲锋衣,成为冬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引来了村民们的赞叹。

据沿河小学校长陈华云介绍:“我们的学生1/3属于留守儿童或单亲家庭,由于地理条件受限,有部分学生需要步行1个半小时才能到校上学,放学回家又需要步行1个半小时,非常辛苦。”新田村与桐梓县、汇川区相邻,与桐梓河接壤,想走出大山就要读书。因此,“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早早扎根在村民心中。近年来,当地政府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近3年来,该村共有124名学生考上大学,其中多名学生的成绩超过600分,新田村也因此被称为“贵州大学村”。

为进一步助力当地教育事业,中信银行贵阳分行经过实地调查,了解到新田、沿河两所小学的学生缺乏冬衣,学校尚需部分教学设备后,特向两所小学捐赠校服、运动鞋、音响设备和活动舞台等价值10万元的物资。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作为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也是入驻贵州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5年以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工会、团委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开启了“中信红·公益行”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贵州省志愿者联名卡”发行、铜仁松桃县二中和麻江中学“新长城自强班”高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遵义枫香镇、黔东南州岑巩县爱心帮扶捐赠等活动。

11年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累计向社会积极捐赠款项及物资超过400万元。先后被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授予“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并荣获“贵州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等三项社会贡献大奖。(郑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