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全力确保凝冻天气下通信网络平稳安全运行

2020年12月23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移动抢修人员抵抗严寒修光缆。贵州移动供图
贵州移动抢修人员抵抗严寒修光缆。贵州移动供图

从12月13日夜间开始,全省迎来“急冻式”降温,多地遭遇低温凝冻灾害天气,出现不同程度冻雨,并伴有电线积冰、道路结冰的情况。面对入冬最强降温,贵州移动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通信网络平稳安全运行。

自13日以来,贵州移动启动抗凝冻应急通信保障预案,7×24小时专人值守,加班加点抢修因低温受损、停电受到影响的基站和光缆。同时还积极与政府、交警、气象、供电等部门联系,提前对交通枢纽、医院等重要场所的网络覆盖情况开展巡查维护,确保通信设备的正常运行。

本次强降温中,受灾最严重的是毕节和六盘水。在毕节赫章,因多个乡镇停电,基站告警,赫章移动从凌晨5点就开始了紧张的调度抢修工作。维护人员熟练地给抢修车辆拴上防滑链,带上油桶和设备,向海拔2710米的雪山镇基站进发。一路上由于道路结冰,车辆无法前行,维护人员只能扛上油桶和设备,绕路徒步上山。路遇太滑的地方,他们就趴在地上,推着设备前进,同时还要防止被冰封的树枝划伤。在六盘水玉舍,移动维护人员同样冒着刺骨的严寒,从清晨一直忙碌到黑夜,他们排除故障、消除隐患,雪地抢修、有难必克,从一个维护“战场”奔赴下一个抢修“现场”。即使是在这样的寒冷天气,移动维护人员的每一步抢修都不会因低温而有半点含糊。发电、除冰、修复受损光缆......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

自凝冻发生以来,这样的抢修日常,发生在贵州的多个地方。截至12月21日12时,贵州移动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656人次、抢修车辆1216台次、油机1340台次,抢通停电基站1311个、恢复退服基站959个。

每一位贵州移动的抢修人员和我们一样,只是一名普通人。可是,当凝冻来袭,穿上制服,他们就是最“不怕冷”的人,正面迎战寒风冷雨,默默承担起抗凝冻保通信的重任。(吕磊 陶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