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纪委县监委打造高效监督体系

2020年12月22日09:3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闵光跃)今年9月,黔西县制定《黔西县纪委监委“四项监督+审计+”监督实施方案》,按照“四项监督”和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采取试点的方式探索推进“四项监督+审计+”监督模式,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为探索出各个监督职能部门在充分发挥各自监督优势的同时,又能协调作战的体制机制。黔西县纪委县监委从今年5月开始,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班子成员参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对黔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各个监督部门在监督机制上的做法和成效进行调查了解,对大部分涉农、涉扶贫、涉项目资金的一些县级部门、国有企业、乡镇、村进行走访座谈调研,探索“‘四项监督’+审计+”监督模式。

9月下旬,该县纪委县监委以县乡投公司和花溪乡为试点,制定“四项监督+审计+”监督实施方案,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审计局派审计人员参与的监督工作组,按照“四项监督+审计+”监督的模式,开展试点监督工作,对取得的经验进行总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