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税务局

便民办税“不打烊”延时服务暖人心

2020年12月22日08:52  来源:贵州日报
 

“感谢石阡县税务局宋慧玲同志,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帮我们企业办理事务,辛苦你啦!”12月10日,贵州一树民生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石阡区域负责人夏和美在微信朋友圈写下感谢文字。同时,她于12月14日来到办税服务厅,送上“心系企业、鼎力相助,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锦旗,以此对石阡县税务局开展延时服务为民提供方便表示感谢。

原来,12月10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夏和美来到石阡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该公司石阡区域10户企业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抵税业务,窗口税务工作人员受理时,并没有因业务复杂耗时长、临近下班为由推脱办理,而是一边安慰夏和美不要着急,一边帮助做好资料分类,并逐一办理,直至为其办妥所有业务。而此时,距正常下班时间已推迟了近一个小时。

据悉,2018年7月以来,石阡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全面实施延时服务制度,对临近下班或已下班正在受理或等待办理的涉税事项,办税工作人员推迟下班时间,加班为纳税人办理业务,延时办理至该事项结束。延时服务的推出,税务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一切从纳税人所需、所盼、所急入手,做足便民化“硬”措施,做好人性化“软”服务,真正做到了优质服务“不打烊”。截至目前,石阡县税务局已累计延时服务纳税人28548人次,延时服务时长超14000小时。(陈刚 宋慧玲)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