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主题为“秘境土家·峡都沿河”羊汤锅节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22日16: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沿河”“羊汤锅”节活动全景。杨友 摄
沿河”“羊汤锅”节活动全景。杨友 摄

料峭深冬聚乌江,宾朋满座尝美食。近日,沿河自治县在渔港码头举办首届主题为“秘境土家·峡都沿河”的“羊汤锅”节,四方宾朋齐聚乌江河畔,共话旅游发展,共品土家美食,共赏土家歌舞。

此次活动,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举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画廊乌江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沿河峡都旅游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该县举办此次“羊汤锅”节目的是:展现沿河美食与旅游生活的多彩魅力,弘扬土家饮食文化,共商旅游发展大计,助推沿河经济快速发展,让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共享发展和旅游红利。

2013年,注册为国家地理指标证明商标;2017年11月,中国特产协会授予“中国白山羊之乡”。目前有11个乡镇的白山羊获得无公害产地认定、6个养羊基地通过国家有机山羊认证。

活动现场,沿河多家羊肉汤锅卖家竞相展示厨艺。“我们的羊肉是纯天然、生态的羊肉,在烹饪过程中不加特殊佐料,就是常规的辣椒、姜、葱、蒜等,吃起来味道十分鲜美,不信你们品尝一下!”羊肉汤锅卖家安朝明说。

“沿河的羊肉汤锅味道太鲜美了,这种味道在其它地方没有吃到过。今后我会推荐我身边的朋友要吃羊肉到沿河吃!”参加活动的嘉宾张军如是说。与此同时,活动还举行了文艺汇演和篝火晚会。

“羊吃百草,全身是宝”。沿河白山羊已有2000多年的养殖史,“吃的是中药材、喝的是矿泉水”,肉质鲜嫩,膻味轻,营养价值高,板皮柔润而富有弹性,有“味精羊肉”之称。

近年来,该县严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画廊乌江·山歌沿河”定位,发展“一县一业”白山羊养殖全产业链,引进和扶持白山羊良种繁育龙头企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逐步走向走绿色化、专业化、商标化、品牌化经营路子的发展新路。2020年,该县有存栏白山羊20.6万只,出栏14.7万只,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杨友 张洪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