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鲜活水产品首次出口

2020年12月22日08:1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勇 谢佳杰)12月21日,3000多尾西伯利亚鲟鱼从荔波出发,踏上跨国之旅。据悉,这批鲟鱼将于22日抵达广西友谊关,出口越南。凯里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杨继松介绍,这是我省首次鲜活水产品出口。

这批鲟鱼来自珠江源特种鱼养殖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耿志前介绍,在这次出口资质的办理中,公司通过了凯里海关44项出口指标检测。与越南方面签订了200吨鲟鱼合同,分16批次出口。

“贵州还从未出口过活鱼,很多资质未办理。”负责办理鲟鱼出口手续的贵阳市对外经济贸易储运有限公司报关员肖玉介绍,通过查阅文件和咨询相关部门,最终办理出贵州第一份《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场/中转场检验检疫注册登记证》《濒危野生动物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等资质证书。

据悉,珠江源特种鱼养殖有限公司于2012年落户荔波,公司目前有4个品种的鲟鱼,年产鱼量500吨,2018年获农业部第12批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