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22日08:1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2月18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强调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深刻认识在纪检监察系统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具有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及时分析研判、高度警惕警觉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新趋势、新动向,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查根源、深挖病灶,进一步找准找实破解问题、堵塞漏洞的着力点、切入点,严防干部因理想信念动摇、作风不纯不正、缺乏敬畏之心、攀比补偿心理走上违纪违法道路。

会议要求,要精准施治、对症下药,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抓到底、抓到位、抓到实处。要更加注重落实落细各级纪委常委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监督责任。要更加注重发挥组织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作用,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把好人员入口关和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确保所有纪检监察干部都受到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更加注重用好“三个抓手”,内部督查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政治家访既要全面准确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又精准发现干部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因违纪违法被查处的要带头做好“一案一整改”。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借抽调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让干部在工作中真正得到锻造成长。

会议通报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专题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