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凝冻期间贵阳“菜篮子”储备充足

2020年12月19日10:1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2月18日,记者从贵阳市惠民民生农副产品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惠民公司)获悉,低温凝冻期间,贵阳市“菜篮子”供应正常,储备充足。

在批发端,价格稳定,货源充足。数据显示,12月18日,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蔬菜进货量2100吨,出货量2200吨,库存量7205吨,库存可保供应3.28天;猪肉进货量36吨,出货量20吨,库存量621吨,库存可保供应31天;水果进货量900吨,出货量1130吨,库存量3100吨,库存可保供应2.7天;大米进货量73吨,出货量65吨,库存量906.2吨,库存可保供应14天。

为充分保障需求量大的蔬菜正常供应,12月16日至12月18日,凡是进入贵阳农产品物流园的白菜类(白菜、大白菜、麻叶菜、青口白)、莲花白类(莲花白、牛心菜)、白萝卜这三类市民需求量大的蔬菜免除了全部进场费用。同时,园区还积极组织经销商大户,发挥产地渠道优势,克服极端天气影响,确保蔬菜源源不断进入园区。

在零售端,全市154个惠民生鲜超市“菜篮子”商品储备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可控,未出现断档脱销现象。

此外,市惠民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惠民生鲜超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保障贵阳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充足——

建立“菜篮子”供应保障线,通过在全省梳理对接一批蔬菜基地、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尤其是梳理并建立市农投集团蔬菜基地、生猪养殖基地、淡水鱼养殖基地、食用菌种植基地等的产销对接机制,签订长期优先蔬菜保供基地协议以及长期生猪养殖场、屠宰场优先保供协议等,保障市场正常供应。

重点监测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蔬菜、猪肉价格以及货源基地生产、市场内经销商变动等情况,并做好预警预判工作,确保蔬菜、猪肉储备充足。

对惠民生鲜超市落实“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进行日常检查,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的发生。

目前,市惠民公司已成立工作领导组,下设惠民生鲜超市保供稳价组、安全生产组、宣传报道及后勤保障组、工作督导组,各环节共同发力,全力保障我市“菜篮子”商品种养殖、流通、销售等全链条无堵点畅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