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上摩托去合作社上班

2020年12月18日09:21  来源:贵州日报
 

“骑上心爱的小摩托,每天带着老婆一起去合作社上班!”一想到现在幸福的生活,上班路上我忍不住哼起歌来。

我叫王兵,曾经是镇宁自治县简嘎乡播西村喜相组的贫困户。由于文化低,以前自己不了解脱贫的真正含义,只知道埋头过苦日子。

2017年12月底,我们一家5口搬迁到距离乡政府不远处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房没花一分钱,家电家具齐全,全家人喜出望外。

离开老房子,我们盘算找点零工做。由于简嘎“小三亚”的独特气候,这几年合作社发展了很多水果产业。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我和妻子进到合作社上班。刚开始我和妻子负责种植、打药、管护、采摘,后来因为手脚麻利、能写会算,合作社负责人就让我帮忙做后勤。

我们不想一直戴着贫困的帽子,所以工作非常努力。现在,我和妻子每个月可以挣6000元,娃娃读书吃住都在学校,算下来每月可以存上5000元。

乡政府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每年都会按比例给我们分红,我们还可以“返租倒包”种百香果,等成熟了就卖给合作社,根本不愁销路。

现在,我家已经脱了贫,住在水电路全通的两层楼房,生病了走几步就到卫生院,娃娃上学也只用走几分钟,我们还买了一辆摩托车方便出行。往后,我们就想努力工作,开个小店铺,用心把日子过得更好。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牟元媛 整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