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节节高 福怀话收入

2020年12月17日09:46  来源:贵州日报
 

时下,正值甘蔗上市的季节。贞丰县白层镇福怀村800亩甘蔗长势良好,陆续进入采收期,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12月15日,记者走进白层镇福怀村,蔗农们正在采收甘蔗、清理甘蔗叶。由于今年雨水充足,甘蔗长势好、品质佳,甘蔗种植让村民们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我家今年种了6亩多甘蔗,预计能采收60000公斤,收入能有80000元左右。”村民黄生绸说。

近年来,福怀村因地制宜发展甘蔗种植,所生产的甘蔗骨节长、甜度高,很受市场青睐,吸引不少客商前来订购。甘蔗种植在提升当地产业效益的同时,促进了农户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甘蔗是福怀村的主打产业,截至目前,我们种植了800亩甘蔗,每亩产量8000公斤,每吨价格在1200元左右,预计全村今年甘蔗种植总收入在700多万元。甘蔗种植增加了村民们的经济收入,让大家走上了一条致富路。”福怀村党支部书记王眼书介绍。(黄远文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振盘)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