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广清单》印发

贵州环交所单株碳汇 精准扶贫项目入选

2020年12月17日07:5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广清单》,贵阳市投控集团子公司贵州环境能源交易所(下称“贵州环交所”)开展的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被列入《清单》。

2018年6月,贵州环交所组织举行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签约仪式暨精准扶贫村级开发培训会,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项目通过倡导林户不砍树、多种树,逐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增强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助力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该项目还是落实三大战略行动,将树林生态价值转化成经济价值,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之举,对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设过程中,贵州环交所先后开展了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和首笔单株碳汇交易活动、“购碳扶贫,你我同行”企业集中购碳活动、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党委“省中心+平台+农户”党建联建等主题活动。

2018年以来,该项目已完成全省9个市(州)32个县682个贫困村的单株碳汇开发,全省共开发单株碳汇11209户446万株,购碳资金累计达1197万元,户均增收1068元,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记者 李伟)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