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绍敏赴部分在筑国有企业宣讲省委八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发挥国有企业保障支撑作用

2020年12月17日07:4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范力)12月16日,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赴部分在筑国有企业宣讲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切实发挥国有企业保障支撑作用。

蓝绍敏来到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认真观看文创产品,叮嘱企业推出更多大众快消的功能型产品;在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实地考察园区、超市和加工厂,要求强化市场开拓、深化黔货出山;在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走进蔬菜基地和乳业公司,详细询问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调研中,蓝绍敏强调,贵州省委八次全会对全省“十四五”发展作了前瞻性定位、战略性布局,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全省国有企业要为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发挥保障支撑作用,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高点定位、挑战极限,统筹做好战略重组、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和产业链布局各项工作。要为巩固和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发挥保障支撑作用,进一步把产业发展起来、把渠道建设起来、把农户带动起来,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为增强贵州在国家战略中的优势发挥保障支撑作用,加快建立现代物流运行体系,积极融入双循环格局,把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确保生产经营与企业党建互促共进。

贵州省直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