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

奋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2020年12月15日08:20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做好‘十四五’时期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全省上下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动员令,是贵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连日来,毕节市充分利用各县(区)各单位的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通过“课堂讲习”“现场讲习”“云上讲习”“空中讲习”等方式,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讲习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不断扩大宣讲受众的覆盖面,让广大群众在互动中加深对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领会,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回望“十三五”,毕节市收获满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预计五年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为8.1%,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9%,城、乡常住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5%、10.1%;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铁公机”立体交通格局形成,毕节迈入了“高铁时代”;实现了“县县有中型水库,乡乡有稳定水源”;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展望“十四五”,毕节市信心满怀。全市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转化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强大动能。

毕节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坚持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将始终聚焦“大发展”重点任务,谋划推进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保障项目落地建设;始终坚持守牢生态环境底线,确保抓发展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毕节市将始终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农村稳步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全力厚植农业农村现代化基础;广泛应用“大数据+”模式,推动大数据更好地与实体经济、政务服务等深度融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生态环境资源不断转化为毕节绿色发展优势、宜居宜业优势。

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毕节市将坚持工业化带动战略,大力推动县域工业化;坚持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大力提升城镇品质、做强城镇经济;聚焦农业现代化发展目标,夯实农民持续增收的产业基础;聚力打造“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形象品牌,推动毕节旅游产业持续升温、井喷发展。

推进“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毕节市将坚持以“大党建”统领“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干部培养选拔和考核管理体系,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础牢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毕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朝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