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4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12月1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长、党组书记李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敖鸿、汪家强,一级巡视员欧阳武出席会议。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和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谌贻琴书记讲话、李炳军代省长作的说明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即、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准确研判面临的形势,对全省“十四五”和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科学谋划,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强调,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战线要聚焦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大胆创新探索,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要求,始终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原则,以十大工业产业为主要发力点,抓集群、抓链条、抓培育、抓融合,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通过集聚发展之路形成集群效应、集群发展之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集约发展之路提高质量和效率,最大化提升产业园区利用效率,明确首位产业、首位产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大突破。

会议要求,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战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增强能干事的本领、强化干成事的作风、坚定干成事的决心。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工作的统筹调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快“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编制,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