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镇迎宾客 苗情乡味入怀来

2020年12月12日13: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落成仪式

“清水不系舟,苗寨桃花源。”12月11日,贵州剑河县寨章村举行了剑河华润希望小镇竣工仪式。

据悉,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捐建的全国第9座、贵州第2座希望小镇,惠及村民143户473人,拆除旧居254栋,新建民居96栋,改造民居32户,2019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11月正式竣工落成,规划面积279亩,项目建设资金约1.35亿元。

寨章村前后航拍对比:

小镇配套了党群服务中心(喜祥馆)、村民活动中心(恪老馆)、幼儿园(育礼馆)、苗家工艺传习所(苗绣馆)、米兰花精品乡村示范酒店、希望农庄体验中心、清江精酿坊和寨章大讲堂等公共场所,完善了室外给排水、室外强弱电、环村交通道路、污水处理设备等公共设施。经过两年的建设,小镇旧貌换新颜,昔日破败落后的寨章村已经变成了整洁秀美的“苗寨桃花源”。

寨章村前后住宅对比:

在小镇载歌载舞的氛围中,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考察调研了剑河华润希望小镇,仪式现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共同为剑河华润希望小镇击鼓揭幕。(文/唐杰 图/剑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