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举重协会成立

2020年12月12日17: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王秀芳 摄

人民网贵阳12月12日电(王秀芳) 12月12日下午,贵州省举重协会成立大会在贵阳举行。该协会旨在进一步团结贵州省内举重运动工作者和爱好者,共同促进和提升举重运动竞技水平、发展和振兴举重运动事业。

举重运动历史悠久,也是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1957年10月,全国举重锦标赛在广州举行,贵州首次组队参加了最轻量级、次轻量级、轻量级和中量级四个级别的比赛,团体排名第24名。1985年重新建队至1999年,贵州举重队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共夺得金牌24枚、银牌14枚、铜牌29枚,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运动员。

贵州省举重协会当选主席覃卫表示,协会成立后,将通过规范和优化举重体育产业市场体系、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协会基础建设等方式,以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统领协会工作全局。同时,还将以组织活动为主要载体,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培训并组织赛事活动,为举重竞技项目提供后备资源。

会议现场表决通过《贵州省举重协会章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及理事名单、会费收取办法,产生了第一届协会组织机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