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新太社区“三落实”抓好社保征缴工作

2020年12月11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全面做好城乡居民基本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保障好辖区参保人的合法权益,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12月10日,新太社区社会事务部负责人何妮等一行3人到社区所属各居委会对城乡居民基本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进行指导,并同时签订“西秀区新太社区城乡居民基本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何妮指出,各居委会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宣传社保费征缴相关政策,宣传国家城乡居民社保政策,参保缴费带来的益处,营造征缴的有利氛围。各居委会负责人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和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调度有力、有效落实;二是要明确责任目标,以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上年度实际完成数为基数,完成100%,特殊人群应保尽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口数为基数,确保参保率在98%以上,特殊人群应保尽保。

各居委会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会通过广泛宣传、真情服务、及时解决缴费人的困难,切实维护好缴费人切身利益,确保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征缴工作任务。(丁小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