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平塘:黔货出山 “葱”满希望

2020年12月11日1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塘:黔货出山+“葱”满希望
平塘:黔货出山+“葱”满希望

眼下,正是大葱收获的季节,在牙舟镇卡罗村的大葱种植基地,新鲜的大葱产销两旺,农户们喜笑颜开。

冬日,卡罗村大葱种植基地,绿油油的大葱郁郁葱葱,“葱”味十足。工人们正在挖葱、拔葱、捆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牙舟镇卡罗村 村民曾云一边干活,一边开心地说:这个大葱采摘起很高兴,心头很安逸。

今年卡罗村大葱长势好,品质佳,深得市场欢迎,直接销往外地。贵州利茂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佐告诉记者,这里生产的大葱销往昆明、成都,省内销往毕节、遵义。

大葱丰收给种植户带来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村里群众就业约8000人次。从栽葱到现在,平均每天有20个人在基地务工,一亩地最少需要20个工,一亩地投入在4000元钱,人工费要2000元钱。村民林启树告诉记者:采摘葱是按计件算的,0.07元一斤,一天采摘多少得多少,多劳多得。

据了解,卡罗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今年4月开始栽种大葱,公司向50余户农户流转土地560亩打造大葱种植基地,群众以土地流转和在基地务工的方式获得收益。公司今年预计为当地村民带来115万元的经济收入。根据今年大葱行情预测,卡罗村与公司加大合作,利用坝区优势,扩大种植面积到1000亩,目前已经育了980亩的大葱苗,带动当地更多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图/文 何明珠 王任秋 戴诗胜)

平塘:黔货出山+“葱”满希望
平塘:黔货出山+“葱”满希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