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纳税辅导精准性

红花岗区税务局优化税收服务

2020年12月11日09:09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利用税企互动平台推广契机,开展实地走访辅导工作,按路段、分行业精准把握纳税人经营情况,对标重点税源企业需求,精准开展纳税辅导,破解办税难题,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深入企业走访,“把脉”经营情况。红花岗区税务局走访营业收入超千万元的31户企业,充分了解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及政策掌握程度,具体了解企业因疫情影响的经营难处和诉求,力所能及的提供便捷办税服务和建议,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征纳和谐的前提下,帮助企业深入解读税收政策、防控涉税风险,宣传并辅导企业享受疫情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该局还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通知,主管税务分局领导及时带领管理人员逐户对企业进行定向服务。同时,利用QQ群、微信工作群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预缴或汇算清缴、延期申报、缴纳税款、网上申领发票、社保费申报、税企平台操作等非接触式辅导全覆盖,推进税企政策交流不断深入,凝聚税企共识。

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六稳”“六保”。红花岗区税务局条块结合,整体统筹推进,按期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时政策培训等系列举措,让优结构、稳内需的预期目标得以实现,持续不断地释放便民红利,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坚持贯通融合,把“学、研、查、改”统筹贯通起来,突出执行落实质效;坚持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微笑服务,用业务深度促升征纳双方温度,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纳税服务满意度,开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丹丹 周斌)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