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

建成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2020年12月09日11:3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黔西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联合承建的黔西县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在县检察院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机制,是指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根据案件情况,在专门办案场所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权利告知、询问取证、心理疏导、检查治疗和其他救助于一体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该“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具备讯(询)问、心理疏导、听证、宣告、法治教育等功能,配备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适合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的办案装备和设施,实现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提前介入、询问被害人同步录音录像全覆盖,切实保障对未成年被害人一次询问的实现,最大限度降低案件给未成年被害人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揭牌仪式上,黔西县检察院会同县公安局、县教科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共同签署《黔西县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运行办法(试行)》等文件,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的有效运行,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和积极的政策支撑。在力争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有效、全面的“一站式”保护的同时,让未成年人办案工作更加人性化、专业化。(雷文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